掛耳式咖啡沖泡方式

掛耳式咖啡沖泡方式

 

忙碌的早晨都想來一杯咖啡提神!但是上班途中來不及買咖啡怎麼辦呢?這時候掛耳式咖啡就是你的最佳選擇,掛耳式咖啡保留原本咖啡豆的香氣也讓喝咖啡變得更加簡單輕鬆,只是每次泡出來的掛耳式咖啡風味都不一致嗎?快來手把手教學正確的沖泡掛耳式咖啡的方式,讓咖啡變得更好喝!

 

第一招:選擇杯徑較寬的杯子

能夠讓熱水倒入杯中時,達到過濾式的沖煮效果,如果杯徑太小就會導致掛耳式的咖啡粉會泡在水變成浸泡式,咖啡粉就會無法展現最好喝的風味!

 (圖片來源:pexels)

 

第二招:控制熱水量

由於掛耳包已經是固定的粉量,因此水量就相對的更重要,我們建議水粉的比例是1:15,沖泡出來的咖啡會更加展現豆子的香氣。

 

第三招:用大水柱沖泡

直接注水到滿位後,等待水都過濾後,再次快速注水到滿,可以依照個人的濃淡度調整約沖滿是120~150cc。等待水都過濾過再進行最後一次注水,這次只需要倒到一半的位置即可,等水都過濾完之後就會是一杯香濃咖啡!

 

咖啡平方嚴選來自義式咖啡、曼巴咖啡、藍山咖啡及曼特寧的咖啡豆展現口感濃厚,在嘴巴中達到完美平衡,總共四種不同風味的咖啡豆任您選擇。如果您也喜歡濃厚的咖啡尾韻以及核果的香氣,歡迎到咖啡平方掛耳式咖啡來品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