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咖啡烘焙時發生哪些物理變化

咖啡烘焙時發生哪些物理變化

  烘焙時咖啡豆完美呈現專屬於它的絕佳風味,但你知道咖啡在烘焙時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物理變化嗎?就讓我們先來分析一下咖啡烘焙的物理變化吧!

(圖片來源:pexels)

 

咖啡豆在烘焙前,新鮮的咖啡生豆會呈現偏向藍綠色,接著會因為「類黑素」的產生而轉化成咖啡色,是當醣和氨基酸在加熱下結合時形成的聚合物。烘焙過程中,銀皮也會稍微脫落下來,銀皮是咖啡豆的外層的一種紙質物質。

含水率跟質量的改變,乾燥程序後的咖啡生豆含水率約10-12%左右,但烘焙後將會使含水率降至約2.5%。咖啡豆的重量在烘焙前後會減輕12-20%的重量。

因此烘豆時需要記錄失重比,以確定哪些批次的生豆可能要在進行額外的監測與時間長短的拿捏。

(圖片來源:pexels)

然而咖啡豆含有油脂,在烘焙過程內部的高壓會使這些化合物從細胞的中心往表層移動。油脂將揮發性化合物保留在細胞內,進而能夠產生咖啡的獨特香氣。因此烘焙時間越長,結構轉變會越明顯會產生更多的氣體。而烘焙時間越長,咖啡豆的表面油脂也會越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咖啡豆表面都會有一層亮光的原因。

(圖片來源:pexels)

 

烘焙咖啡豆是一個複雜的程序,在烘焙的過程中產生些許的物理變化,是我們必須去在意與了解的,然而咖啡平方每個月都會固定烘焙新鮮咖啡豆,就是希望給喜歡喝咖啡的你能夠直接品嚐到咖啡豆最新鮮的香氣與口感。

咖啡平方將提供給你專業烘焙師所控管的咖啡豆,讓你隨時隨地都能品嚐到自己最喜歡的風味,能夠泡出一杯絕佳風味的經典咖啡。當然如果你不想要自己泡咖啡,也歡迎選擇鄰近的門市,我們將為您親送到指定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