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搞懂咖啡知識,這樣喝咖啡更舒心!

一次搞懂咖啡知識,這樣喝咖啡更舒心!

越來越多的研究證明,「適量」飲用咖啡對身體的影響是好處多於壞處,研究指出咖啡豆中所含的綠原酸能防止脂肪堆積,獲得許多女生的青睞,並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新陳代謝疾病,因此愛喝咖啡,但又擔心喝了咖啡會睡不著或容易心悸,到底咖啡要怎麼喝,才能喝起來夠舒心?今天,就來與你分享如何選擇一杯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好咖啡!

(圖片來源:Unsplash)

方式一:選擇咖啡因含量較低的咖啡豆品種,像阿拉比卡品種咖啡豆的咖啡因含量約為0.8〜1.4%,可以讓身體攝取較少量的咖啡因。

 

方式二:減少每天飲用的咖啡量。以一杯中杯拿鐵咖啡的咖啡因含量約為101-200毫克,若一天喝超過2杯,可能就超過成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應小於300毫克的建議攝取量了。

 

方式三:將變黑、未熟有瑕疵或是發霉的咖啡豆挑掉,這不僅能降低咖啡因,也能減少攝取到有毒物質的可能性。

 

近期美國研究發現,只需約200毫克的咖啡因就能達到增強短期記憶的效果,有效幫助人記住東西,所以,咖啡不須牛飲,適量飲用才有益健康。

(圖片來源:Unsplash)

 

咖啡平方建議選購能看到原型的咖啡豆,並選擇有信譽、新鮮烘製並會在初期為您把關瑕疵豆的廠商,才能把關咖啡豆的品質,選購時也要留意咖啡的包裝袋有效日期的標示,以確保自己買到新鮮的咖啡豆,泡一杯舒心又愜意的好咖啡。